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金塔县审改办三项措施全力推进“四办”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一是梳理事项清单,制定服务指南。成立了22个行政审批服务股(或行政审批办公室),各部门、单位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具体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同时设置“首席代表”,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为196项行政许可事项(主项196项,子项55项)编制251份业务手册和251份办事指南,详细列举了申办主体、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法定办理时限、咨询电话、投诉电话等内容,方便服务对象,提高办事效率。做好审批事项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更新办理情况,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便民高效。

二是精简办理程序,优化审批环境。大力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打造审批服务“零障碍”平台,做到审批办理零推诿、审批事项零积压、审批服务零距离。凡能当场审批、备案的当场给予办结;需要现场核查的,由行政审批服务股通知职能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审查,并按程序签批办结。做到咨询“一口清”、资料“一手清”、受理“一次清”,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三是积极整合资源,实现“一网通办”。大力推行网上办事,切实解决办事难的现象,审批事项办理申请人办证可在网上下载,提前准备好材料,到窗口即办即结;开展网上办证业务预审,群众网上提交办证材料,通过网上审批后群众可直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对应窗口取证,压缩了办理时限,提升了办事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