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敦煌市组织开展“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及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为了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四办”改革,近期,敦煌市组织开展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民意问卷调查活动。问卷调查以“网上办”“简化办”“马上办”为主要内容,从“是否知道网上办事”“目前办事与以前相比快了还是一个样”“窗口办事能不能一次说清楚”“办事需不需要提供复印件”“是否知道‘最多跑一次’”等三大类9项问题入手,依托各服务大厅和镇(村)便民服务中心,以办事企业和群众、城乡居民为对象,组织近千人参与问卷调查。

调查发现,目前,本区域中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敦煌子站能“网上办事”的知晓度达到79%,认为“网上办事”方便的有65%。调查还发现,“知道行业伙伴都通过网上办”的占56%

对窗口服务变化的调查数据显示,认为窗口办事效率比以前高的占93%,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好的占91%,一次性能告知清楚的占94%。对“最多跑一次”的调查发现,需要“两次以上”来回跑的占1.02%。统计还显示,涉及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务服务事项类的城乡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复印件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

根据调查发现的问题,敦煌市按照“一网办”“一次办”“一处办”的改革目标,加大开展督查整改力度,开拓“网上办”多渠道宣传推广,以其他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为重点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融合转变作风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及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窗口建设和业务培训,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