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州区推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便民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肃州区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各部门管理服务职能,全面落实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制度,推出“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便民服务措施,满足了群众办证出行的新期待。

一是简化出入境办理流程。以往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群众先到照相馆拍摄符合规定的照片,再到出入境大厅办理证照,“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便民服务措施推出后,由出入境办理大厅工作人员免费为办证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群众不需要再跑照相馆,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全部流程。

二是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简化申报材料,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审批”为原则,将出入境证件办理申报的三表合一,受理时限压缩为及时办理,审批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有效缩短了办证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三是提供多方位办证服务。开展8小时外办证延时服务、周末半天办公服务等措施,有效解决上班族、学生等群体在正常工作、学习时间不便办证的问题。在出入境办理大厅配备安装自助发证机、自助照相机、自助办证一体机等自助办证设备,提供群众赴港澳台旅游二次签注自助办理。开展出入境证照寄递服务,选择寄递服务的群众由出入境工作人员负责寄递证件,解决群众办证、取证往返跑的现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