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金塔县做好简政放权“加减法”便民利企步入“快车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今年以来,金塔县按照国务院、省、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探索“四办”改革工作新模式,按照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新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不断放宽事前管制,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一是改革“刀刃向内”,简政放权惠及企业群众。紧盯办理要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关键环节,将原行政许可需提供的资质证明及相关要件减量化,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的。在原办理流程上进一步压缩办理环节,将原有的初审、审核合并为一次性合法合规审核,保证了办理程序的高效运转;把过去的法定时限为办理底线缩减为现在的承诺时限为办理上限,极大地缩短了企业从申请受理到取证办结的时限,对部分行政许可事项采取并联审批等有力措施,一窗受理,多方联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营造了积极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创建“一站办结”,不让企业群众多跑腿。按照“四办”改革工作新模式,将现行行政许可事项汇集于行政服务大厅集中受理,建立了“预约优先、随到随审、精准办证”的审批模式,即原有的多部门、多程序审批环节直接在大厅完成,企业群众不需要跑各相关单位,直接前往行政服务大厅即可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窗口通办、一站式服务”的目标,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三是打造“互联网+”平台,实现审批快捷高效。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作平台,将咨询、申请、上传资料等环节集中“上线”,把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甘肃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办理,设置了水费缴纳、公积金查询、城市服务指南等一批“指尖”便民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通过快捷高效的审批,使得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