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州区推行“一网办” 落实“跑一次”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肃州区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四办”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坚持推行“一网办”,念好“数据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上聚焦用力,努力打造精简高效、利企便民的发展环境。

一是建好“一张网”,从“群众跑”向“数据跑”转变,让群众“少跑腿”。着眼于“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的目标,加快建设智慧政务服务系统,利用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涵盖审批业务办理、政务服务门户、智慧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管理、数据共享交换、数据分析挖掘等,对上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相对接,对下与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所有区属部门单位、15个乡镇、21个社区、122个村便民服务中心相连通,形成上下连接、左右贯通、覆盖全区、无缝对接的“智慧肃州”“一张网”。项目建成后,无论投资项目审批还是公共服务事项,均能实现不限地域、不限时间全程“一网通办”。同时,对原有的“便捷肃州”、“肃州人社”等微信公众程序进行整合,办事群众登录任何一个服务端口均能与“智慧肃州”“一张网”互联互通,有效解决“网上接口不统一、办事平台不好找、网上投诉反映难、办事流程繁难慢”等问题。

二是用好“一平台”,从“被动办”向“主动办”转变,让群众“不添堵”。充分发挥政务大厅这一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打印复印、自助查询等设施设备,将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201项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到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其中授权大厅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已达到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的83%。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87项,对进驻政务大厅的事项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全面消除模糊性表述和隐性审批条件,真正做到让群众看得懂、会办事,实现从正式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厘清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共规范乡镇政务服务事项54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28项,城市社区政务服务事项37项,做到了市、区两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解决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是管好“一台账”,从“碎片化”向“标准化”转变,让群众“好办事”。建立政府权力总台账,规范完善“1+8”清单,及时调整更新34个单位权责清单,梳理入库的行政权力事项2655项,责任事项14870项,追责情形19027项;公布行政许可事项179项,公共服务事项82项,投资项目报建事项30项,涉企收费事项11项,形成了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政务运行体系。深入开展“三减一压”清理活动,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内的压缩为即办件,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内的压缩到3个工作日,总体上行政审批办件时间较法定时限缩减52%,办件材料、办理环节较之前分别压缩7%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