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金塔县全力打造阳光便民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金塔县把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体现,积极探索实践,着力破解难题,统筹推进“四办”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软硬环境大优化。投资56.7万元,在政务大厅新增办事窗口14个,为40个窗口统一更换办公桌椅,为28个新增入驻窗口配备电脑、高拍仪、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在大厅安装了电子屏、查询机、自主办件机;设置项目会商室,方便各部门协调解决审批中的重要问题。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投资95.7万元,开发建设的行政审批综合审理平台(移动审批APP)、 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系统升级改造、智慧大厅平台建设、甘肃政务服务网金塔子站升级4大平台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软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为推进我县“四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服务窗口大整合。全面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在全县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单位设置首席代表,集中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整合优化服务窗口,撤销了工商质监国土、民政、运管、房管5个分中心,将全县28个部门的185项行政许可事项和不动产登计事项全部整合入驻政务大厅办理,设立办事窗口42个,并根据审批事项将政务大厅划分为项目审批、公安服务、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市场准入、农林水牧、文教卫生、社会服务、交通运输8大办理区,结束了群众、企业行政审批多头跑、办事难的历史。将不动产、税务、房管3个单位创新性整合到不动产登记区域,设立不动产交易和登记综合窗口,一次性收取申请对象的房屋交易、税收申报、不动产登记所需的全部资料,审核分类后转交房管、税务两部门并联开展受理。至目前,金塔县审批事项均可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580件,办结2572件,办结率达99. 7%

工作机制大完善。制定完善了《首席代表管理制度》《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考核管理办法》《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考核评分细则》等管理制度,对入驻窗口及工作人员实行日巡察、周通报、月考评、季通报、年终综合考核的办法,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通过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操作技能、服务礼仪等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红旗窗口、优秀窗口工作人员”等创先争优学创活动,不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使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设置意见征求箱、公开监督电话、政务大厅各窗口设置意见征求卡,面对面征求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审批服务质量。在政务大厅设置服务引导、自主办件点,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查询、复印、打印等服务,提升群众对“四办”改革工作的获得感。

行政效能大提速。做足行政审批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千方百计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好处。“做加法”,加强审批环节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行政审批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做减法”,减少各类中间环节,简化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大幅压减行政许可自由裁量空间,使行政许可面向群众,群众和企业办事有了“明白卡”。“做乘法”,将需要2个以上部门进行审批的事项实行并联审批,将以往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压缩为即办件,办理时限在7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逐步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做除法”,打破部门内部藩篱、疏通审批流程堵点,充分发挥首席代表的职能作用,使原来的层层审批模式变为首席代表“一枚公章,一支笔”的审批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