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阿克塞县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近日,阿克塞县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为实现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奠定了基础。

一是事项清单再梳理,突出目录的“实用性”。为确保实行“一窗办”,推行“一网办”,审改办集中人员力量,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梳理汇总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书面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最后邀请各单位负责人和首席代表,在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确认审核。目前,梳理政务服务事项642项,其中常用政务服务事项361项,为实现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奠定了基础。

二是事项清单再完善,突出流程的“精细化”。根据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要求各单位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查漏补缺,补充完善,明确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要素,及时准确维护甘肃政务服务网。同时,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与“四办”协同推进,加快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进度,尽早实现政务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

三是办事流程再优化,突出服务的“便民化”。审改办从满足群众需求出发,把最大限度便于群众理解、咨询、办事作为工作目标,坚持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凡是企业和人民群众需要到政府部门办理的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对不需现场勘察、专家论证、听证、公示等环节,且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一律作为即办件当场办结,全面落实群众“最多跑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