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酒泉市以督查促“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及重点工作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近日,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市编办(市审改办)牵头,抽调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市国土资源局、市房管局、市行政效能监察中心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分别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实地检查、情况反馈等方式开展,以省政府督查组反馈酒泉5个问题为重点,针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文件落实情况、部门自建业务系统网站与政务服务网酒泉子站是否对接、行政审批事项在政务服务网站公开办理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督查了解,从总体上看,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都按照推进“四办”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能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能够按照省、市政府安排部署,不等不靠,及时研究重大工作事项,部署相关工作,大力推进改革。

二是改革态度鲜明,工作积极主动。部门、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对推进“四办”改革态度坚定,信心充足,都乐意改革,参与改革,均按要求制定了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改革。

三是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比较明显。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最多跑一次”事项清理公布、行政审批服务科室的整合、人员调配、标准化办事指南的编制、入驻政务大厅事项的梳理等工作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