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州区四项措施规范职业资格许可认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今年以来,肃州区把推进职业资格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从源头上解决职业资格过多过滥的问题,有效提高了职业资格设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推行职业资格目录管理制。完善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坚决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管理制度,对未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和甘肃省职业技能鉴定职业(工种)名录内的职业工种一律不再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二是实行职业资格目录动态调整制。对历年来开展的19项职业技能鉴定工种进行了比对清理,保留公布了中式烹调师等5个鉴定工种,对其他14项职业技能工种不再开展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目录接受社会监督,保持相对稳定,实行动态调整。三是落实职业资格“两个分离”制。按照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和省上公布的职业技能鉴定名录开展职业资格鉴定工作,严格落实“考培分离”“鉴培分离”,健全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坚决杜绝“考培挂钩”“证书就业”“挂证”等问题。四是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将职业资格实行清单式管理,规定了“统考日”制度,实行考前申报,对不符合职业资格目录的职业(工种)一律不再申报,进一步降低了就业创业门槛,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