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州区积极推行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按照“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工作要求,肃州区指导国税、地税两个与群众、企业办事密切相关的征收部门联手发力,努力突破管理分隔,深度融合服务事项,全力探索打造“服务一体”“管理一体”“文化一体”的便民惠民利民纳税服务新模式,于420日顺利实现所有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让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一是窗口融通。将国地税业务全部合并,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统一设置金税三期系统国税账号、地税账号,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需要进入不同系统,一窗办结所有业务。更新“叫号机”设置,每个服务窗口均实行“一窗式”受理,纳税人办税不再分部门、分业务类别寻找办税窗口。目前,国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共有18个窗口,其中17个窗口设置为“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共有14个窗口,11个窗口设置为“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

二是平台融畅。安装国地税办税厅双向视频管理系统,全面准确掌握大厅的运作情况,实时分析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及时提醒,统一调度。推行实体自助结合的办税模式,在新、老城区建成两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3台自助领用发票终端和1台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分流办税人员,减少等候时间。积极与车管所协调,在市区两级车管所投放了4台车购税自助办税设备,实现购车缴税挂牌“一条龙”。同时,纳税人可手机下载客户端APP,多渠道预约、选择办税,实现办税分流。

三是服务融合。在原有办税服务厅人员互驻的基础上,增加互驻人员数量,国地办税服务厅互相增派6名人员开展业务,达到国地税“最多跑一次”公布清单业务的全覆盖。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制、延时服务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一窗通办”和“最多跑一次”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和制度保障。目前,国地税办税服务大厅能够为纳税人提供《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在列的所有办税事项和工会经费、社保金、残保基金征收等13类业务,实现了税务征收“一窗通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