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敦煌市不断推进“四办”改革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今年以来,敦煌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力度,优化就医流程,简化报销程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为缓解群众“看病难、排队久”的问题,敦煌市加大市级医院信息化建设力度,敦煌市医院先后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达成合作意愿,使“银医通”项目正式落户敦煌,患者或患者家属可通过医院门诊楼和住院部各楼层的自助设备实现自主办卡充值、挂号、缴费、化验报告单打印等功能。随后,医院与上海趣医网合作,推出了掌上医院APP,患者只要下载趣医网APP,就可以轻松通过智慧掌上医院进行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查询、费用清单查询、来院导航等操作。2017年,敦煌市医院又率先推行了掌上医院自动排队叫号系统和微信移动医院系统,全面实现挂号缴费自助功能。与此同时,医院还在住院部各楼层布放了住院缴费、查询一体机,患者如需补交住院费用,可就近在各楼层进行缴费以及住院费用查询,清单打印等操作。

敦煌市医院、中医院对城乡居民、职工患者和异地参保患者实行住院费用出院即时结算,参保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由个人自负的医疗费用,新农合、医疗保险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后由新农合经办机构、医疗保险承办机构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同时,为方便困难群众就医,敦煌市医院、中医院针对城乡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儿等特殊人群,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实现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与疾病医疗保险报销、大病补偿的“一站式”结算。

至目前,敦煌市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8000余人,使用手机APP掌上医院和微信移动医院的就医患者达2万人次,为880名困难患者提供“一站式”救助结算服务,救助金额达117.3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