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州区“四个优化”助推“四办”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肃州区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接力“最多跑一次”,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四办”改革,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实行授权集中办理,优化政务服务”。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201项行政审批事项,授权给40名工作人员入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授权集中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达到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的78%,通过授权集中办理,实现“一窗办”的目标,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切切实实的便利。

二是开展“三减一压缩”,优化行政效能。以“流程最简,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为目标,对涉及的183项行政许可事项和83项公共服务事项逐条优化梳理,主要解决是不是“非要不可”和“非签不可”等问题,对没有法律依据的要件坚决取消,对审批过程中不必要、重复、人为增加的环节坚决取消,对非必要的会议研究和领导签字坚决取消,使行政效能达到最大化。

三是接力“最多跑一次”,优化流程效率。本着“服务便利快捷、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开放共享”的原则,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先后公布了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369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

四是开展“减证便民”,优化公共服务。对全区159项涉企涉民证明事项进行了清理审核,取消人社局的无固定工作证明和公安分局的无故意犯罪记录证明等,共5项,形成了《区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的证明事项目录》,并通过“肃州区人民政府网”,“肃州区机构编制网”等进行公布,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肃州区编办马晓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