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敦煌市以“四办”改革推作风转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敦煌市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加快互联互通的网上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线上办理和代办服务的手段,积极打造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用跑”服务体系。

一是加快“一窗办”步伐。在认真梳理各行业2017年办件量和办件类型的基础上,敦煌市多次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计划分类别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对服务窗口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二是搭建“一网办”平台。建成了全市政务外网城域网,纵向贯通了中央、省、市、县四级网络,横向联通了全市各镇(包括沙州镇社区)、各部门、各单位,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政机关互联互通,为实现各部门、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市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166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受理3651件,办结3427件,通过网络在线申报3290件,在线申报率达到了96%三是深化“简化办”改革。按照“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同时办理、限时办结”的要求,公安部门自主研发了“敦煌市公安局便民服务平台”,全市318家单位,618家旅馆、农家客栈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向辖区派出所推送数据,“社区警务”工作进入了“网上时代”;不动产登记业务采取平行受理、取消复审、压缩程序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实现了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相关登记5日内办结的要求;率先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四类人群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四是力促“马上办”落实。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为契机,通过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全面推动作风转变,窗口单位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各窗口单位在线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437件,办结1290件,办结率达90%;即办件办结率由年初的76%上升为99.36%,“网上申报”“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的目标初步实现。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实际行动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以实际行动改出新气象、整出新作风,为敦煌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敦煌市编办张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