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北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为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系,近日,肃北县审改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落实监管措施,实现行政审批事项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的全面转变。

一是明确监管职责。根据《肃北县行政审批事项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要求各相关部门确定一名领导负责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明确一个科室牵头或协调本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并签订了24份《部门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主体责任书》。

二是制订监管细则。各单位对本单位的承接和保留的现行行政审批事项,更新和详细制定了71份监管细则,监管细则明确行政审批对应的监管对象、监管内容指标、监管方法措施、监管程序和违法查处情况等。

    三是落实监管措施。各单位认真梳理近年来本部门取消、调整管理方式、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备案制管理的事项,并填写了《其它事项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表》,进一步明确监管内容和后续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