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市审改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630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军主持召开2017年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讨论了承接省政府第二十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意见,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现行行政权力事项取消、调整和下放的意见。市审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613日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按照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的“五个为”目标要求,敢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会议强调,要加强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取消、调整和下放力度,对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一律不得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加强培训指导,实现无缝衔接。要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细化完善监督措施,提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权责清单建设,及时更新清单目录,严格按照公布的权责清单依法依规行权,认真履职尽责。对需要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权力事项,按规定程序经市编办、市审改办审核提出意见建议,提请市审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