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肃北县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县编办、审改办、政府督查室、行政服务中心组成专项督查组,对住建、环保、食药、工商、民政、教育等47个部门进行了实地督查,通过“听、查、谈、看”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各部门单位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听”,即听汇报。听取被督查单位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是否全面、准确的承接落实,审批责任主体是否明确,办理要件和程序是否规范等。

  “看”,即看专网。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各单位对甘肃政务服务专网的维护和更新情况及专干操作甘肃政务专网的规范和熟悉程度。

  “查”,即查资料。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档案及台账,了解行政审批和权责清单目录更新情况、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情况、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情况和事中事后监管及相关配套制度建设等情况。

  “谈”,即谈问题。通过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专干座谈,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通过督查,促使各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真正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