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瓜州县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构建阳光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2

   近年来,瓜州县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重点,以提升政府效能为目标,以控编减编为抓手,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深入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的公开力度,强化后续监管,有效规范政府部门行权。

一是明政策清思路,及时“取消、调整、承接”行政审批事项。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自2014年以来共调整取消行政审批项目6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或部分审批内容)52项,承接省市下放(或下放部分审批内容、补充列入审批目录)49项,调整45项。至目前,县政府工作部门、驻瓜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共200项(其中政府工作部门189项,驻瓜单位11项),备案制管理项目12项。

  二是定制度强体系,多方位延伸行政审批后续监管网格化触角。针对已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权力和责任同步承接、监管与调控同步加强的方式分类监管。同时,及时研究出台了《瓜州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规定》、《瓜州县行政审批监督管理规定》和《瓜州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方案》以及《瓜州县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明确了监管主体和责任分工,有效杜绝“明取暗留”、“重复监管”和“真空监管”的现象发生。

  三是集中审批提效率,审批事项办理获群众“点赞”。整合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规范审批办理,将县域行政审批事项集中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实行网上公开办理,不断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率,业务受理量提升1.4个百分点,办结量提升0.8个百分点,受理量、办结量及提前办结率均创历史新高。(瓜州县编办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