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敦煌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敦煌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紧紧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着力推进简政放权,同时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政府管理,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服务政府。

一、高度重视,健全责任体系。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安排,亲自研究部署,做到了及时梳理问题、及时会议研究存在问题、及时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办法、及时配合各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审计工作,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多措并举、顺利有序地开展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二、有权有责,推动网上行权。稳步“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经过清权、减权、确权、晒权、行权等环节,全面梳理公布出敦煌市各部门单位行政权力2340项,责任事项16414项,追责情形22228项,并公开公示了权力事项流程图。深化和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实施依据修订、机构撤并、职能调整、权力取消、简政放权推进等情况,动态调整变更各类权力事项60项。加强清单运用,实现审批效率提升,以权责清单大数据监管为基础,对接各监管领域系统,实现了目录之外无审批,审批部门与综合执法机构监管抽检数据互联共享。

三、强化机制,狠抓监管落实。制定出台了《敦煌市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敦煌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管服务实施意见》、《敦煌市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敦煌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意见》、《敦煌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等配套政策措施,做到监管有法、约束有据,既规范了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管理,又规范了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行为,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支撑作用。今年,按照“谁审批、谁监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探索制定行政审批监管“一对一”实施细则,完成了206项行政许可事项监管细则的制定,助推各部门单位审批监管做到“接得住、管得严、服务好”。

四、做实做细,全面优化服务。根据《酒泉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对涉及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环境保护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确定市级公共服务事项163项(其中2个市委部门10项,21个政府部门153项),全面完成了网上公布工作。

下一步,敦煌市将继续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思路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接、管、服”工作。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动态调整有效运行权责清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巩固和扩大简政放权成果,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