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阿克塞县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9

       近日,阿克塞县审改办会同县政府法制办、县工商局召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阿克塞县2017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制定工作,并印发了《阿克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通知》要求320日前,县政府各部门要公布2017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一步修订完善“两库、一细则”,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经核准后将向社会公布。今后各部门针对市场主体实施的检查,必须全部涵盖在清单内,并全部实行“双随机、一公开”,不得实施清单之外的检查事项。

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其主要内容是建立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即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该项工作对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实行阳光执法、文明执法,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打造法制化、便利化、公平公正化化营商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阿克塞县编办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