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两级城乡建设、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9

肃州区人民政府:

根据《酒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简政放权调整市区两级城市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事权实施方案的通知》(酒政办发〔20165号)和《酒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市区两级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和房地产管理事权的通知》(酒机编发〔201656号)精神,经201692日市政府三届8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市城乡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房地产管理局等三个部门的部分行政权力事项下放给你们,请尽快承接落实,认真组织实施。

一、城乡建设局行政权力事项调整

在已公布的酒泉市市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库中,市城乡建设局现有行政权力事项136项,其中: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111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监督1项、其他行政权力14项。管理事权调整后,市城乡建设局向肃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放行政权力事项82项,其中:行政许可6项、行政处罚71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

另外,市城乡建设局新增2项其他行政权力,未列入市级政府部门行政权责清单,一并下放肃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分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后,市城乡建设局保留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40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监督1项、其他行政权力9项。

二、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行政权力事项调整

在已公布的酒泉市市级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库中,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现有行政权力事项101项,其中: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84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确认8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管理事权调整后,市房管局向肃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放行政权力事项83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69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确认8项、其他行政权力4项。

部分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保留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15项。

三、国土资源局行政权力事项调整

在已公布的酒泉市市级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库中,市国土资源局现有行政权力事项130项,其中:行政许可10项、行政处罚98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征收6项、行政裁决2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监督5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按照事权划分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肃州分局整体移交肃州区管理,已建立的权责清单一并划入肃州区权责清单事项库。市国土资源局按照事权调整的要求,向肃州分局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项,即行政确认1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不变。下放后,市国土资源局有行政权力事项129项。

  

                       酒泉市人民政府

                       2016年9月2

 

附件:

1.市城乡建设局下放肃州区的行政权力事项;

2.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下放肃州区的行政权力事项;

3.市国土资源局下放肃州区的行政权力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