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权责清单
市编办全面完成市人大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5

   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下发后,市编办认真学习、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全面完成了市人大的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积极协调沟通,专题汇报请示。办领导提前安排部署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上级要求和我市人大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对比后,提出了我市人大机构编制调整方案,同时积极和市人大协调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会同市人大办向省人大办公厅和省编办请示汇报,在省上的指导下进一步调整规范。

二是整合编制资源,突出余缺调剂。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余缺调剂”的原则,在编制总量不增的前提下,通过内部挖潜,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从市直部门空编中调剂行政编制9名,经省编办批准增加副县级领导职数3名,进一步加强了市人大工作力量。

   三是修订三定规定,规范机构设置。重新修订了市人大三定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机构设置。市人大设立了法制、财政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三个专门委员会,将市人大常委会原“三室五工委”调整为“两室六工委”,即:办公室、研究室、法制、财经预算、内务司法民侨信访、农业与环境资源保护、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代表人事等工作委员会,进一步理顺了工作体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