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扎实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1 】 【选择字号:

629上午,市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深化双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酒泉市深化双联精准扶贫考核办法(试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作了讲话。孙述刚强调,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确保贫困人口与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扶贫帮扶工作由全面帮联向精准扶贫转变,打好打赢新形势下扶贫攻坚歼灭战。

孙述刚要求,要坚持“深化双联、精准帮扶、责任到人、限期脱贫”的工作思路,分年度、有计划地做好扶贫工作,力争到2017年帮扶贫困村实现全部脱贫。当前,一要迅速组织干部入户调查。要制作市编办精准扶贫入户调查登记表,细化摸底调查内容,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围绕“五清”目标,掌握贫困户家底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收入水平、需要解决的主要困难等基本情况,建立基础档案,为做好精准扶贫奠定基础。二要制定帮扶计划。摸清在“双联”行动中扶持情况、扶持效果,掌握贫困户发展愿望、存在困难,逐户提出帮扶措施,制定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落实帮扶任务。根据金泉村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分配的帮扶重点任务,与乡村进行对接,协调落实好省市在基础设施、教育扶贫、社会救助方面的扶持政策,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积极推广落实“户均输转1名劳动力,落实2亩高效田、饲养30只羊”的脱贫增收模式,扶持壮大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