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金塔县委编办聚焦三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共金塔县委编办聚焦三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争做新时代赶考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编办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强化学深悟透的广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和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趁势而上,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拓展融会贯通的深度。发挥党员干部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作用,采取个人自主学与集体讨论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吃透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跟进学习机构编制最新政策理论和其他省市机构编制工作先进经验,主动学习掌握各部门、各单位职能职责,练好内功、做好自身,主动对标对表,着力担当作为,切实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担当作为。

三是找准学用结合的维度。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落脚点,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方法,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事业编制周转池”“编外人员管理等制度,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保障作用,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