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酒泉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市直机构编制科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稳妥有序推进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市委编办及早着手、迅速行动,提前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改革政策。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干部职工会、机构改革专班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认真领会改革意图、把准改革方向、吃透改革政策。
        二是全面开展调研摸底。为准确掌握市直涉改部门的职能职责和机构编制现状,摸清历史沿革,对照“三定”规定梳理职责清单,研究设计了机构改革问卷调查表,分层级征求了市级领导、巡视员、部门领导和部分退休老领导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市直部门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收集市直部门改革意向和意见建议,为科学推进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精心探索改革路径。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模拟开展市直机构改革推演,着眼增强改革前瞻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回顾和梳理上一轮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安排,提前理清思路、做好谋划,结合实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组织实施准备工作,既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又严守纪律不违规抢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