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9:00:00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着眼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能源工作体制机制
来源:市直机构编制科 发布时间:2023-08-29

为进一步理顺能源管理体制机制,解决职能职责交叉、运行协调不畅、专业力量不足等问题,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部门职责、运行机制和专业人才,不断推动市能源工作职能职责优化、运行效率提升。

一是调整优化职能配置。遵循能源工作统一归口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对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承担的新能源职能职责进行调整和划转,统一由市能源局承担,更加协同高效推进新能源工作。

二是理顺工作运行机制。明确国家和省上涉及能源、新能源相关文件由两办统一归口分批市能源局主办,省发改委相关处室下发涉及能源、新能源的文件由市发改委视具体情况转市能源局主办。

三是强化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新能源工作专业队伍建设,充实能源工作力量。给市能源局统筹增加事业编制用于引进能源、新能源相关专业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在全市范围内遴选调配专业相适人员,夯实能源工作人员力量配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