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基层项目人员编制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解决我县2006年以来招录的各类基层服务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编制问题,近年来,金塔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举措,加大编制资源调控力度,统筹整合编制资源,集中力量优先解决项目生入编问题。

一是严守编制红线,统筹编制管理。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保障重点、合理用编”的原则,县上多次探讨研究项目人员入编问题,制定出台了《金塔县公开选拔基层服务和项目人员纳入编制管理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在保证每年人才引进和政策性人员用编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空缺编制,设置一定比例的空余编制用于项目人员入编,为项目人员提供编制资源保障。

二是合理制定规划,保障紧缺行业。按照充实基层、优先补充急需岗位的原则,在解决项目人员入编时,优先考虑教育、卫生、乡镇等关系国民健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有200余名项目人员通过项目生入编考试纳入了编制管理,其中85人考录至乡镇事业单位、61人考录至农村中小学、22人考录至乡镇卫生院,剩余人员考录至县直各单位。

三是树立鲜明导向,分批逐步入编。坚持树立鲜明用编导向,全力克服空余编制少、项目人员多的现实问题,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加大项目人员入编力度。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和县人社局对全县各事业单位近五年自然减员人员进行测算,将每年自然减员后的空余编制预留一定数量用于招录项目人员,争取逐步分期、分批解决项目人员入编问题,减少全县项目人员存量,提高项目人员工作热情。

(金塔县委编办: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