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选择字号:

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敦煌市委编办积极发挥“互联网+”优势,从档案文件、数据核查、业务办理入手,数字赋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

一是实字为要,档案文件电子化。以最新机构编制改革方案为起点,针对名称变更、编制调整变动等事宜,系统梳理各部门单位基础历史沿革文件并扫描形成电子资料。建立数字化档案立卷归档和保管机制,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

二是准字入手,数据核查智能化。以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抓手,对机构、人员等信息进行比对核查。3月份核查信息千余条,修改完善信息95条,充分发挥数字化系统在服务机构编制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联字导向,业务办理便捷化。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和大数据应用手段,不断优化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探索机构编制业务全面线上办理,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向“互联网+”模式转变。

(敦煌市委编办: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