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委编办坚持“四有”推进“四办”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玉门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机关党建职能定位和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创建具体目标,实施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玉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政治建办“有信念”。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市委编办坚持“学先进先要从政治上学,炼队伍先要从政治上炼”,突出政治自觉、政治历练、政治标准,提高对标中央的政治站位,强化令行禁止的政治规矩,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积极组织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全面贯彻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动落实“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实“五联双报到”、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落实责任制情况,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折不扣地落实。

二、能力立办“有作为”。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带头围绕分管工作积极谋划,理清思路,在推进中发挥指导作用,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科室领头羊和顶梁柱作用,先后采取“师带徒”“轮岗制”和周一例会集中领学机构编制专业知识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提升业务水平;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遵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工作意识,争取“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作风强办“有纪律”。严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明机构编制纪律,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刚性约束,坚决保证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积极实行精文减会,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机关管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的意见,实行工作作风“十不准”等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开展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视频、开展廉政谈话,防微杜渐,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四、从严治办“有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风纪律整顿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股室的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查摆剖析,查找存在问题。明确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结合实际,建章立制,严格财务管理、人员调整流程,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强化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玉门市委编办:米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