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围绕“三个聚焦”优化编制资源配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委编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发力点,不断健全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通过着力抓好“三个聚焦”,编制资源得到有效配置,使用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一是聚焦规范管理控总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切实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和体现在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树牢过“紧日子”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从严从紧控制编制资源。

二是聚焦优化配置促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主线,在“用好”上下功夫,推动进一步深挖潜力,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把精简压缩收回的编制不断向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倾斜,通过优化编制结构、科学配置编制资源,充分释放编制红利。

三是聚焦跟踪评估强监管。强化对机构编制使用的评估问效和监督检查,要始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守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引导部门树立法治意识,用法律手段、法治的办法加强监督,加大监管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严格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秩序。

(阿克塞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