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5 】 【选择字号:

310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并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聚焦“明理”,明白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聚焦“增信”,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聚焦“崇德”,加强党性修养,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聚焦“力行”,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统筹兼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握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严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党史100天,知党史100年”活动。要紧盯机构编制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