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5 】 【选择字号:

41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前往酒泉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默哀鞠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以这种方式来追忆革命先烈不朽功勋,寄托无限哀思,表达全体党员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之后,全体党员仔细阅读碑记内容,了解烈士的革命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结束后,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又参观了酒泉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详细了解酒泉起义的过程和重大意义。

 

纪念馆内,一张张泛黄的图片和陈旧的史物是革命年代的见证,展现了先烈们投身革命、义无反顾的崇高精神。通过参过,党员干部们重温了70年前我党贯彻统一战线政策,促成国民党驻酒泉守军起义,和平解放酒泉的光辉历史。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既要铭记历史,更要活在当下;既要追寻革命先烈的脚步,传承红色基因,更要秉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事业科:詹笑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