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从三方面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从三方面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打包共享服务指南,严把登记质量。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在线”公示内容、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印发的工作制度和服务指南,整理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证书补领、注销、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信息变更申请等业务工作服务指南包,共享到登记业务工作群,明确了各项登记业务办理的条件、需要提交资料的目录清单、相关材料模板以及各类登记表格的具体填写说明等内容,各部门、单位办理登记业务时严格按照服务指南要求填写申请表格,提交相关资料,严把提交关口,切实提高了登记业务工作质量。

二是积极主动快捷服务,优化服务质量。对部门、单位申请的登记事项,通过QQ、微信和电话等方式提前沟通,实时进行跟踪指导,确保部门单位提交的登记资料要件齐全、填写规范,做到既严把工作标准,又提高服务质量。对符合条件、资料齐全的变更登记申请事项,受理人审核、负责人核准签字后即时办结;因负责人外出开会等原因无法即时核准的,授权受理人先行审核发证,即时办结,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规范整理登记档案,维护档案完整。高度重视标准化档案室建设,根据《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在市档案馆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去除重复资料、分类、排序、编页码、打目录、排序装盒、填写盒封面、盒脊、备考表等步骤,共整理含注销事业单位在内的登记管理档案266盒,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档案94盒,理清了历年来形成的登记档案,全面维护了登记档案的完整、规范与安全。

(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