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委编办开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各园区建设,理顺园区管理运行体制,增强园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根据省委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改革精神,玉门市委编办会同组织部门组成调研组利用2天时间,深入玉门经济开发区、玉门市老市区(玉门石油化工工业园区)、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区等开发区管理机构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开发区及其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开发区与职责履行、不同区域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模式、实有人员、领导干部配备及机构运行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基层意见,共同查找分析了开发区管理机构运行存在的八条问题。调研重点摸查了各开发区管理机构的人员编制情况,摸清核定编制数、实有工作人员数和人员身份类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思路准。

调研组传达了中央编委和省委编委关于开发区管理机构的改革精神和方向,同相关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改革精神和要求,整合优化全市各类开发区管理机构,理顺玉门市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做了深入探讨,对整合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堵点因素做了评估预案,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提出了初步改革意见。同时,收集整理了开发区一线工作人员关于机构设置和运行的相关建议和诉求,力求达到一次改革,多方统筹,全面优化的效果,为下一步开展全市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理顺开发区管理机构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开发区发展升级奠定基础。

 

(玉门市委编办: 刘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