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编办四项新举措全力推进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选择字号:

阿克塞县委编办为不断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出四项新举措,全力推进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性,找准机构编制新定位。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服务大局中去落实,找准定位、明确地位、提高站位、放宽眼界。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地配置到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适应新体制新要求,切实树立党委部门、组织部门这“两部门”意识,积极当好党委部门、组织部门的参谋助手。

二是维护权威性,落实机构编制新要求。严格“三定”规定,从严规范管理,以“三定”规定为依据,不越位、缺位、错位,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勇于当好“抵门杠”和“守门员”。强化刚性约束,杜绝“条条干预”,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全面提升“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律”意识。同时坚持“权责法定”原则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促进机构、职能、人员由“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

三是体现科学性,挖掘机构编制新潜力。合理规划机构编制资源,当好“设计员”,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方向,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助力改革发展大局。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当好“操作员”,通过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升效能挖掘编制潜力,做到盘活编制存量。强化部门统筹协调,当好“协调员”,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控编约束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控编减编新格局。

四是增强主动性,开创机构编制新局面。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工作最新政策规定,落实“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责任”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对服务对象申办的机构编制事项落实“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办领导干部积极性,建立担当作为、激情创业的动力机制。在机构编制部门打造一支勤学习、善作为、讲原则、不怕事,不避事,能干事,善成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阿克塞县委编办:祁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