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围绕“四个抓落实” 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开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选择字号:

近期,金塔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局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抓手,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目标,围绕“四个抓落实”,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开启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一是提高站位,紧扣全局抓落实。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体现到工作谋划中,体现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政治高度思考和把握每一项机构编制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文件汇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机构编制管理,持续巩固扩大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努力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破除陈规,健全机制抓落实。体制机制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基本保障,近期我办利用巡察整改之际,加大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各自身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坚持废改立原则,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本次共废除制度17项,修订制度19项,新建制度14项,完善后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共25项。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深入研究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把各项政策学懂弄通,全方位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争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注重实效,夯实责任抓落实。全办上下坚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切以落实为最终目的,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力求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同时,通过强化督查,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定期不定期对股室和个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跟踪问效,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找出薄弱环节,共同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排除工作中的障碍和梗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进度、按质量要求稳步推进。

四是优化服务,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以对标组工干部为标准,大力培育组工干部风尚,向组工干部看齐,以构建“权责清晰、职能优化、服务高效”政府管理体制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工作,积极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后调研评估工作,强化刚性约束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始终以热情周到的态度对待服务对象,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推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实效。

(金塔县委编办: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