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稳妥推进街道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8 】 【选择字号:

为使街道改革更加平稳有序,达到预期效果,肃州区在改革过程中强化调研分析论证,力求改革各项工作合理、合法、合规。

一是认真开展调研。肃州区高度重视街道改革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摸清现有各街道区域面积、人口差异、享有的教育、医疗资源差异、机构职能及人员编制等情况,并倾听群众的呼声,确保改革既遵循上级改革精神,又符合区情实际。

二是认真开展合法合规性分析。深入学习领会并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甘肃省设立街道标准》等法律法规,确保街道撤销、设立、调整的过程中实施主体、实施程序、实施结果合法合规。

三是认真开展合理性分析。合法合规是基础,合理是关键。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只有让人民群众觉得合理了、满意了,才算真正达到改革的效果。肃州区在满足《甘肃省设立街道标准》规定的客观条件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城市中心偏移等因素,本着让老百姓生活工作更加便利、各类资源占有比较均衡的出发点,提出了重新划分街道的方案,使得改革更加周全稳妥。

 

(肃州区委编办:马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