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仰东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1 】 【选择字号:

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战斗精神

坚决有力落实落细抗击疫情各项措施

王洁岚王立奇李永军等出席

1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洁岚、王立奇、李永军、李丽、胡晓华、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五个包抓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挥部)运行机制》等文件和事项。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担当有为、紧而有序、科学有效的精神状态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仰东强调,全市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吴仰东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严密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构筑疫情传入的铜墙铁壁,坚决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把牢交通、农村、城市“三道防线”,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防护网络,不留死角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媒体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统战部门要把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政法部门要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医疗卫生部门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

吴仰东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部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今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奇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履职尽责,定下的事就要持续跟踪督办,坚决落实到位,督导组要长期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担当作为,层层传导压力,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疫源排查、隔离医治等重点工作,科学合理使用各类物资,避免浪费。要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落实最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